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昨日,记者从颍泉区教育局获悉,阜阳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济东路校区将建设。

  为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近日,颍泉区教育局下发《关于成立阜阳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济东路校区的通知》,明确成立阜阳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济东路校区,由阜阳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全面管理实验小学济东路校区的人事、财务、教育教学、教育科研、后勤等各项工作,并要求阜阳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要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办学方案,提前介入学校规划、建设,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阜阳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济东路校区位于颍泉区抱龙小学斜对面,项目建设地址位于抱龙路南侧、济河路西侧、规划济东路东侧,占地面积68.91亩,规划建设教学及教辅用房面积约3.3万平方米,建设42个班。据颍泉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相关同志介绍,目前项目进入设计阶段,设计时限150天。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周边住宅小区陆续交付使用,教育资源不足成为每年义务阶段学校招生的矛盾焦点。目前,该片区仅有太山庙小学和抱龙小学,学位严重不足。经统筹考虑,按照‘政府主导、统筹规划、城乡一体、区域推进’的原则,确定将这个校区纳入阜阳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颍泉区教育局相关同志介绍。

  据了解,颍泉区近期还有5所学校在建或拟建。近期在建的3所学校为颍阳小学、泉颍中学扩建(新九中)、泉北小学,拟开建的2所学校包括第三十八中学、欧阳小学。

  其中,颍阳小学位于颍泉区周棚路南侧、鹏程路东侧、渡口安置区西侧,总建筑面积为27714.8平方米,规划48个班。

  泉北小学位于泉河北路北侧、巨龙东巷东侧(北三角游园西侧),规划24个班。

  泉颍中学扩建(新九中)位于颍泉区河口路西侧、陆宁路东侧、东坡路南侧、颍林路北侧,总用地面积45567平方米,规划36个教学班。

  第三十八中学位于北京西路与兴泉路交叉口,欧阳小学项目位于兴泉路北侧、北京西路东侧、源强路西侧。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