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快进去吧,跟妈妈再见!”10月10日早上,阜阳职业技术学校教师高停停带着两周岁的女儿一起来到学校,把孩子送进校内的小托班后,她转身走上自己的岗位,开始一天的工作。

  家有学龄前幼儿谁来带?一直困扰着年轻职工。阜阳职业技术学校有教职工400多人,其中60%以上是年轻女职工,这一问题更加突出。

  “学校前两年就有个想法,想在校内办一个托育机构,帮助年轻教师减轻带娃负担。”阜阳职业技术学校艺术部负责人王利告诉记者,经过征求教师意见、反复论证后,最终确定在校内开办小托班,免费接收教职工的学龄前子女入托,让他们有更多精力专注本职工作。

  “我们学校有幼儿保育和护理两个专业,幼教方面人力资源丰富,办小托班有先天优势。”王利介绍。经过一个暑假的筹备,9月14日,阜阳职业技术学校小托班正式开班,共设置大小两个班级,为全校教职工家庭1岁半至3岁的孩子提供免费托育服务。

  记者走进小托班看到,班内色彩鲜艳,玩乐、教学设施齐全,老师和保育员正带着孩子们玩蹦蹦床、滑滑梯,随后引导他们有序如厕、洗手,孩子们在一起,玩得很开心。

  “目前,小托班有20个孩子。”幼教老师谢仙子告诉记者,开园以来,陆续有年轻教师把孩子送来,并有不到年龄的幼儿家长前来预约。“我们有位职工,家里有3个宝宝,现在大宝二宝都在这里,最小的一个,明年也能送来。她一直说,办小托班真是帮她解决了大难题。”据悉,两个班级最多可托育35个孩子。

  托班虽小,老师、保育员、保健医生一个也不少。除了外聘老师,该校幼儿保育专业学生也可时常来见习。“我们每天保证2个小时户外活动时间。”谢仙子介绍,每次开展户外保育活动时,都与幼儿保育专业学生的户外实践结合一起做,保证每个孩子不止一名专业老师看护。

  临近中午,高停停结束一上午的教学任务,来到小托班接女儿一起回家。“孩子每天和我一起来学校,我去上课,她进托班,没有分离焦虑,玩得很开心。我在岗位上也很安心。”高停停说。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