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日前,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5部门公示拟确定的17名2022年度安徽省“新时代好少年”候选人,阜阳市学生乔天宇名列其中。

  乔天宇是颍东区东平路小学六年级学生,是一名留守儿童,喜爱阅读科技杂志、钻研航海模型,曾荣获安徽省航海模型红船制作金牌、海警船制作银牌,其独立完成的“儿童智能救生衣”科技作品获阜阳市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第一名。

  所在学校根据乔天宇爱动手动脑的特点,积极引导并鼓励他参与各类发明制作。如今,他不仅有自己的科技作品,还能制作电脑动画,并在电子信息奥林匹克相关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奋斗好少年,也是公益小天使。乔天宇在认真学习的同时,还热心公益。他周末积极参加“公益小天使”实践活动,时常化身“护河净滩”小卫士、“爱老孝亲”好榜样、“歌唱祖国”领读者、“探访红色革命基地”小组长,活跃在公益服务阵地。目前,乔天宇已累计参加公益活动近百次,志愿服务时长约400小时。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