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这里有枚鸭蛋,好大呀!看这里,这里还有!”“你炒的土豆丝和西红柿炒鸭蛋真好吃……”10月28日上午,在阜阳市第一初级中学校园内,该校7年级10班、16班两个班的学生们,在劳动教育课老师李磊的带领下,分别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劳动课,16班的学生亲手尝试了如何做土豆丝和西红柿炒鸭蛋,10班的学生则学会了如何腌制鸭蛋。

  当日10时后,是阜阳市第一初级中学7年级10班、16班的劳动课时间。16班的学生走进学校食堂,食堂师傅手把手教学生做炒土豆丝和西红柿炒鸭蛋,鸭蛋还是学校池塘里的鸭子下的蛋。同学们先是削土豆皮、切土豆、切青椒,再按照厨师的指点打鸡蛋、切番茄、搅鸡蛋,最后按照厨师的指点烧菜。两个菜炒好后,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

  10班的学生,则到学校池塘边草丛里寻找鸭子下的蛋。学生们把找到的多枚鸭蛋集中起来,在一位老奶奶的指点下进行清洗,然后把鸭蛋放到盐水里面,再放入灰堆翻滚一下裹上灰,最后一一放入桶里面,腌制鸭蛋完工。

  一节课下来,学生们兴高采烈地说:这样的劳动课,我们喜欢,开心!

  阜阳市第一初级中学副校长王传海介绍,阜阳一初的劳动课一直以来都是能在室外上的都选择在室外进行,且形式多样。把学生的劳动课搬到室外上,旨在让学生体验到更多的快乐。学校还计划把学校食堂作为一个劳动实践基地,今年内教会学生做常见的8到10个菜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