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在昨日举行的2020阜阳全域旅游推广月开幕式暨阜阳文旅创新发展主题对话活动中,开展了两场圆桌对话,与会业界专家分别围绕“阜阳文旅融合创新发展前景”“阜阳文旅的投资”主题,纵论阜阳文旅创新发展。

  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秘书长

  曾博伟

  从旅游资源来说,文化有三个类型,一个是传统文化,一个是红色文化,一个是社会主义现代文化。如果从世界文化遗产、国宝单位等来看文旅融合,阜阳文化旅游的发展没有优势,尽管管仲文化街做出来了,相信也做得很好,但是在这样的产品谱系里面,是很难突出的。目前,黄河有黄河文化公园在做,阜阳能不能牵头做一个淮河主题的文化旅游,打造一个淮河的文化旅游带?

  安徽省旅游协会秘书长

  邓修全

  阜阳是千万人口地级市,很多人达到中等收入水平,这是阜阳文旅发展的机遇。同时,当前在国土空间规划偏紧的情况下,景点景区大项目很难落地,这也是阜阳面临的挑战。此外,阜阳景区景点还限于“门票经济”,无法留住客人,形成度假休闲经济。应该看到,阜阳还有大片区域在农村,所以要在农村大力打造“一村一品”新农村,大搞农村休闲旅游度假。

  国家开放大学旅游学院执行院长

  孔磊

  阜阳的一些文创产品目前还未真正成为人们可以带走的伴手礼,在品牌打造和宣传上稍显粗糙;虽然有一些历史文化资源,但未打造成体验度很高的产品。所以,下一步应在体验型产品上下功夫,在细节和服务上进一步提升,把旅游和文化结合得再紧密一些。

  悉源文旅规划机构总经理

  余新海

  阜阳文旅融合发展,有五大抓手。第一个抓手是时空穿越,打造古今共生的诗画圣贤阜阳。因为阜阳有厚重的历史,需要把时间的深度和空间的广度结合到一起,体现到圣贤文化、诗词文化;第二个抓手是打造北方花都。因为阜阳有很多花卉种植地,可以打造成城市特色,或者一张名片;第三个抓手是田园乡村,打造田园生态休闲阜阳;第四个抓手是康养福地,把好的饮食、美食、美景结合在一起,把大健康和田园结合在一起,这是有优势的。第五个抓手是不夜之城,打造夜游阜阳。阜阳水系较好,夜游和水流结合在一起,中间串通一些景点,把夜经济做起来。以此为基础,打造名人诗词文化之旅、“一湖两河”水游之旅、田园康养乐活之旅、夜游之旅等产品。

  此外,祥源控股集团执行总裁叶文智、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梅奎万、祥源控股集团副总裁刘屹、中青旅文旅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方涛、安徽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罗志银、成都文化旅游集团发展有限公司投资部总经理田勇等也分别进行了发言。他们一致认为,阜阳文旅资源基础非常好,历史韵味非常足,再加上阜阳进入高铁全覆盖的时代,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实施,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也将进入提速升级阶段,阜阳文旅空间迅速扩展,机遇前所未有。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