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再过几天,第十届中国月季展览会将拉开大幕,中安在线记者从阜合产业园获悉,9月26日至10月5日月季展期间,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到来自世界各地2000多种月季花,又可以看到来自阜阳地方的戏曲展演。此外,园区将投放200万元消费券,贴补游客品尝地方美食。

  美丽花海构建如画美景

  据了解,中国月季展览会由中国花卉协会月季分会主办,是我国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国家级月季盛会,被誉为中国月季界的“奥林匹克”,每一年或两年一届,举办时间一般为7-10天,曾先后在郑州、北京、三亚、绵竹、南阳等9个城市举办。

  本届展会设在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区内,展区距离阜阳南高速出入口仅几分钟车程,交通十分便利。本届月季展展园三个片区总面积约1700亩,主展区设置在园区“五湖四海”翡翠湖公园,精品展区设置在颍淮花园,月季园包括彩蝶湖公园、芦桥花海、迎宾公园等。目前整体展园建设已基本完成,共栽植各类品种月季约2100个品种、105万株。新建的300亩嵩山路草花花海景观初现,感兴趣的市民可以提前去观赏下美丽的花海。

  邀请城市展区由参展城市以植物造园、造景为主,突出月季主题,在翡翠湖片区集中展示各参展城市文化特色、园林艺术和月季栽培养护水平;室内展区包括盆栽月季精品展,月季切花精品展,月季插花花艺展,月季文化展,“花儿开了幸福来”摄影展等。

  此次月季展中不但有许多常见的本地月季品种,新建的月季种质资源圃内,还引进了英国奥斯汀系列、法国玫昂系列等世界精品月季品种约2100个,许多新奇的品种都很鲜见。园区邀请了中花协月季分会副会长孟庆海大师指导月季养护和花期调控,确保展会期间月季长势良好,爱花的市民们届时可以大饱眼福。

  吃喝出行都很便利

  除了美丽的花海,在此次月季展举办过程中,园区还精心筹备了十天十场文艺演出,包括舞蹈、戏曲、花鼓灯、太和清音、临泉肘阁抬阁等突出阜阳地方文化特色的精彩节目,会给前来参观的游客们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在吃住行方面,为了方便市民前去参观,园区还协调开设了2条公交专线和1条园区循环线路,方便市民参观展会。园区在主展园和颍淮花园新建两处共3万平米临时停车场、设置两处临时摊点,配置临时公厕200个。

  为促进月季展游客消费,月季展期间,园区投入200万元开展消费券及立减券活动,其中100万作为消费券投放市场,包括满100减50、满60减30两种;100万作为立减券,月季展期间在活动商家随机扫码消费,享受五折、优惠20元活动。餐饮方面,在主展区附近将在展会期间组织美食一条街,此外,园区内海亮元宝街、万国农贸市场、百大合家福均有品类丰富的餐饮店可以供大家用餐。(邢瑞 孙登峰 记者 何鸿飞)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