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金秋时节,双清湾畔,立意为“七彩玫瑰”的阜阳大剧院项目施工现场,500余名工人正抓紧施工,室内装修、地面贴砖、人行桥上GRC安装……阜阳大剧院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项目主体建筑已完工,外幕墙也已基本安装完毕,施工人员正在建筑内部加紧推进装饰、装修、安装等各项施工,整体进度已超过80%,预计今年底建成后即可交付使用。

  近年来,我市经济发展步伐加快,但设施完善、功能完备、建筑规模相当的大型演出场所相对缺少。对此,《阜阳市国民经济第十三个五年计划纲要》提出,加快推进市级“三馆一院”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并向社会免费开放。

  2017年6月,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阜阳市大剧院建设PPP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项目位于市城南新区西清路以东、润河路以北,总用地面积为4.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5.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部分3.6万平方米、地下2万平方米,地上四层、地下一层(局部三层),内部功能主要包括综合剧场、多功能小剧场、电影院线及配套附属设施。

  其中,综合剧场观众厅平面为钟型,可容纳观众1443人,为大型乙等剧场;多功能小剧场位于二层,舞台面积约为300平方米,可容纳604人,为小型丙等剧场,满足发布会、时装表演等多种舞台需求;电影院线总座位数约为1025座,为中型乙级电影院,共设观众厅7个,包括IMAX巨幕放映厅及其他不同大小的影厅。

  此外,还有排练厅、餐厅、会议室、贵宾休息室、展览厅等。在周边及地下配套有车库和车位,其中地面停车位135个、地下138个。

  作为项目的点睛之笔,大剧院主体建筑亮化工程也备受关注。从外观来看,大剧院整体建筑呈三片花瓣形状,外幕墙弧面的流动感及卷曲的屋面造型异型钢结构,从里至外逐层展开,在亮化工程的装扮下,整个大剧院将像七彩玫瑰一般,缓缓绽放,成为城南新区一道亮丽的风景。

  “大剧院投入使用后,将为全市人民提供高品质的文化服务,也将成为弘扬高雅艺术、提高市民文化修养的重要场所。”阜阳大剧院项目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快建设,确保场馆尽快投入使用。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