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093858iuze4pkp49uaqo4s.jpg

  临泉魔幻动物园游人众多

  核心提示

  记者昨日从市旅游发展中心获悉,春节长假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56.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7.97亿元。11家本地景区对外地留阜人员免票或优惠共计6937人次,优惠金额达到28.73万元。

  本地景区上演“热闹中国年”

  2月12日,记者在阜阳生态乐园看到,景区门前一派喜庆气氛:花鼓灯、舞龙、汉服等表演依次上演,引来众多游客围观。景区内人流如织,游客们看动物、赏热带植物,一派春和景明景象。

  这个春节,全市景区“不打烊”。颍上管仲老街“逛老街、品糖画、扎灯笼、坐游船”让游客体验浓浓年味儿;临泉魔幻之都惊险刺激的“封神大战”(高空威亚秀)、“国潮节”封神年货集市非遗展等玩转新年;中环格林童话世界摩天轮、过山车、云霄塔等30多个中大型游乐项目,让孩子们走进“童话世界”……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天气晴好,市民出游热情高涨,全市共接待游客156.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7.97亿元。其中,颍上八里河旅游区等6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8.81万人次,景区门票收入530.52万元。

  外地留阜人员乐享免票、优惠政策

  大年初一,姜浩来到阜阳生态乐园,凭着在携程网上预订的信息,以及本人身份证,免票入园。“来得人很多,很热闹、很好玩。”他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

  姜浩是黑龙江人,目前在我市一家健身房工作,今年春节,他响应号召留阜过年。“初夕那天,单位发了个大大的红包。阜阳本地景区还向我们外乡人免费开放,感受到了阜阳的热情。”姜浩说。

  据了解,春节假日期间,本地11家旅游景区对外地留阜人员免票或优惠共计6937人次、优惠金额达到28.73万元。

  线上文化旅游春意盎然

  春节期间,全市景区严格按照省市相关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配足人员和防控设备,认真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设置“一米线”、消杀等防控措施。景区日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75%,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我市还积极开展线上文化旅游,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临泉长官杂技小镇举办2021安徽省乡村春晚·长官镇长东村专场演出,此次“村晚”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为广大群众带来戏曲、歌曲、唢呐、杂技等精彩演出。界首市博物馆开展界博“云”观活动,线上讲解历史文物背后的故事。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