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094102atq7hje5jqhq7crz.jpg

  核心提示

  清明假期即将到来,除了前期推介的阜阳本地景区,记者走访本地旅游市场,为您梳理一批值得一去的省内“小众”景点。

  霍山龙井峡

  龙井峡原名龙井河,是皖西最大的瀑布群,位于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境内大别山主峰白马尖东北侧,离白马尖主景区仅4公里。大峡谷长15公里,深400米,宽40-300米,峡谷内瀑布成群,怪石遍地,青山相对,雄伟壮观。峡谷中的所有名称均与龙相关,故以龙为主题命名了峡谷中的三个瀑布。

  看点:可坐别山湖游船。别山湖是大别山腹地主峰白马尖脚下最大的湖泊,也是大别山区最高的湖。

  岳西青云峡

  青云峡景区位于岳西县西北部,横跨黄尾、头陀、青天三乡镇,景区以山为基底,以水为特色,融合观光、休闲、度假三大体验,集高峡平湖、峡谷漂流、瀑布娱乐、亲水休闲、乡村体验等休闲项目。景区目前有彩虹谷漂流项目、银珠瀑布、阔滩瀑布、水幕墙、大水磨、大水碓、大水车、英山湖、青天峡湾等景点。

  看点:住大别山最美木屋别墅;玩中国最长滑道;体验水上玻璃桥;坐“魔毯”观瀑布群;可赏杜鹃花海;可在山间采茶。

  大别山石窟

  大别山石窟风景区位于六安市金安区张店镇南部山区,距六安城区约35公里,皖西大裂谷风景区与此接壤。景区方圆25平方公里(核心景区面积15平方公里),奇峰秀水,植被茂密,古迹众多,传说神奇。大别山石窟景区是皖西第一岩洞敞岩。

  看点:附近有虚谷温泉和十里桃花谷,其中桃花谷第十二届“桃花节”已经开幕。

  毛坦厂古街

  位于六安,建于明初。内有刘邓大军三纵司令部旧址、大跃进大食堂、明清老街等有关历史真迹。

  看点:位于毛坦厂镇,附近有鼎鼎大名的毛坦厂中学,还有东石笋景区。

  牯牛降

  牯牛降风景区位于祁门与石台县交界处,是安徽南部三大高山(黄山、清凉峰、牯牛降)之一,距石台县城22公里,主峰海拔1727.6米,总面积6700公顷。牯牛降以雄、奇、险著称,山岳风光秀美绮丽。

  看点:附近有蓬莱仙洞(钟乳石景观)、秋浦河飘流,还有知名景点杏花村。

  八公山

  八公山方圆二百余平方公里,大部分位于淮南市。景区景色优美,风光秀丽。它同时又是“一人得道,鸡犬升天”、“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故事发生地。

  看点:目前,八公山樱花、郁金香花海绽放,里面的“石林”景区很有特色;附近有寿县古城。

  临涣茶楼

  北宋时期的临涣是中国南北商业线上的重要商埠,旅客和商人在这里休整,到茶馆喝茶小憩。临涣茶馆及饮茶习俗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几经沧桑,现在仅存十来家老茶馆,多集中在古镇东侧和南侧繁华路段,其中著名的怡心茶楼、南阁茶馆就在热闹的南阁十字街边。

  看点:茶馆里吹拉弹唱无所不备,可以品小吃;附近有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

  琅琊山

  《醉翁亭记》中,“环滁皆山也。”说的就是琅琊山。琅琊山位于滁州市区,除了风景秀丽,醉翁亭是其核心景点。

  看点:滁州市其他景点,如明中都古城、明皇陵、狼巷迷谷、凤阳小岗村(沈浩纪念馆、大包干纪念馆)等距琅琊山不远。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