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推出“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安徽省1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入选。其中历史传承溯源之游线路涉及阜阳。

  这条线路是:蚌埠市—淮南市—阜阳市—亳州市—宿州市—淮北市。蚌埠古代盛产河蚌,得名“珠城”,有汤和墓等历史文化资源,也是花鼓灯、泗州戏、凤阳花鼓戏的发源地;淮南有寿县古城、八公山等历史文化资源,是“草木皆兵”、“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等历史典故的发生地;阜阳是甘罗、管仲、鲍叔牙、吕蒙、刘福通的故里,晏殊、欧阳修、苏轼曾在此为官,颍州西湖曾与杭州西湖齐名;亳州有花戏楼、曹操运兵道、曹氏宗族墓群、万佛塔、尉迟寺遗址、南京巷钱庄、古井贡酒酿造遗址等景点;宿州是垓下之战、霸王别姬的故事发生地,又是张浚、韩世忠抗击金兵的“戎马之郊”,“皇藏峪”景区相传为刘秀藏兵处;淮北有蹇叔、桓谭、嵇康、刘伶等先贤圣哲,有石板街、临涣古镇、隋唐运河古镇、大坊寺等风景名胜,有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双堆集战场旧址等纪念地。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