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地下停车场年内开建,地上建公园

  阜阳北三角游园将变身“立体公园”。7月16日,颍泉区北三角游园地下设施建设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开始招标。

  北三角游园地下设施建设项目位于泉河路北侧、北京中路南侧、颍州北路西侧、巨龙巷北侧,占地20076平方米(约30.11亩)。建设内容包括地上工程和地下工程。地上工程主要重新规划建设北三角游园,包括景观绿化、广场、道路、配套用房等,地下工程主要包括机动车停车场(约500个车位)及人防工程,配套建设收费系统、充电桩设施、供配电、给排水、消防、绿化、道路、管道建设等辅助设施。项目将于8月上旬开标,计划总工期600天(勘察设计60天、施工540天)。

  地上公园部分无疑是整个项目的亮点。它将借鉴国内外“桌面式”中厅、“空中花园式”走廊、“立体化”功能空间设计理念进行设计,成为“行走在空中的绿色廊道,凝聚城市活力的立体公园”,有下沉广场,有高空绿廊,形成高低错落有致的立体景观。

  整个立体公园,分五大花园主题空间,含对外形象展示花园(跌级景观、树阵广场、钟楼等);下沉式艺术花园(多层次景观空间、艺术构筑物等);童话花园(童话主题树屋、儿童活动区等);运动花园(健身区);四季花园(微地形、特色植物、足底按摩步道等)。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