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受疫情影响,目前阜阳市绝大部分市民外出休闲游玩,首选本地公园或景区。记者近日走访了解到,市民文明旅游意识不断提高。

  不文明行为变少

  “去年,我们公园最常见的不文明行为是一些市民躺在休闲座椅上,十分不雅。现在这种现象已经十分少见。偶尔,附近工地上的工人、快递小哥中午会在公园里休息一会儿,经工作人员提醒,他们也十分配合。”文峰公园负责人介绍,去年他们加大了巡逻、宣传、劝阻力度,还在座椅上喷了“请勿躺卧”字样,起到了很好的提示作用。

  “五一之前的试运营阶段,园里曾发现不少不文明现象,包括花木受损、乱扔垃圾、园内设施被损坏、部件被偷拿等情况,还有人翻越栏杆等。”阜阳植物园工作人员介绍,经媒体曝光、提醒后,园内也增加了相关设施,现在这种情况也十分少见了。

  请注意言行举止

  虽然总体情况改善,但仍有个别市民存在不文明行为。昨日,记者在文峰公园北门看到,个别市民把狗带入园区,还有个别市民光着上身乘凉。

  此外,阜阳尧泰海洋公园管理人员说,“最让人头疼的是部分游客在公园内吸烟,随手扔地上。”临泉魔幻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为保持动物园高空玻璃栈道清洁,上去的人得穿上脚套,但他们发现个别游客在上面吃东西乱扔果皮等,增加了园内保洁人员的工作量和工作难度。还有一部分家长用自带的食物投喂园内动物。殊不知动物需要吃园区专门配备的食物。投喂自带食物,有可能给动物带来不适或伤害。阜阳植物园工作人员介绍,个别游客有“好奇”心理,目前园内的植物上结出了石榴、柿子,现在还不到成熟时候,还是有人把它们摘下来把玩后扔进垃圾桶。

  “文明旅游,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临泉魔幻动物园工作人员说,希望游客入园后注意言行举止,注意标识标牌的提醒,听从工作人员的劝导。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