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阜阳旅行社市场近期开团情况如何?跟团旅游需要准备哪些手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如何落实?随着中秋、国庆假期临近,这些问题备受广大市民群众关注。9月8日,记者走访部分旅行社发现,中高风险地区的团队游、自驾游等一直处于暂停状态。按照文旅部市场管理司近日印发的《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三版)》,团队旅游正在逐步恢复。

  受国内其他地方疫情影响,阜阳市团队旅游在今年7月底、8月初就停止发团。《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 (第三版)》明确,省 (区、市)内无中高风险地区后,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该省(区、市)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本月初,阜阳市各旅行社陆续恢复团队旅游。

  “旅游市场受疫情影响还是很大的,目前推出的大都是国内短途游、高铁游和飞机游。”记者来到乐途旅行社时,企业正在上线“观钱塘江大潮”“台儿庄”等周末游线路,负责人葛晓乐表示,这些线路的价格均在400元左右,相比前几年同期明显偏低。

  记者采访得知,飞往重庆、银川等地的飞机游,高铁游内蒙等长途游产品也在陆续上线,多家旅行社也正在谋划“十一”长假的旅游产品。

  “各地景区都在推出优惠活动,团队旅游产品价格较低,吸引了不少市民报名参团。”葛晓乐告诉记者,他们将按照有关要求,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每位导游都必须接种新冠疫苗,游客在报名时也需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做好信息登记。

  根据要求,组织团队游,旅行社要做好游客信息采集、健康档案、检测登记,要求游客报名时如实告知与旅游活动相关的个人健康信息,出示健康码并在出行前再次核验。要落实体温检测制度,体温异常的游客不允许参加行程,劝导其就医检查并做好登记。

  同时,游客乘坐汽车等交通工具应全程佩戴口罩,严格执行景区和文化娱乐场所“限量、预约、错峰”等措施,主动配合接待单位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团队旅游行程结束后,旅行社要做好旅游团队档案整理,妥善保管游客和员工的健康信息,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可查询可追踪。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在做好出游防护的同时,旅游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遵守公约、文明旅游。希望每位游客在旅游过程中从自身做起,自觉践行《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尊重地方的文化习俗,注意言谈举止,摒弃不良习惯;遵守公共秩序,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互相礼让,不随意插队;爱护公共设施,保护景区的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不得乱涂滥画,不攀爬文物古迹,不乱扔垃圾。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维护环境卫生,让文明旅游成为习惯和风尚,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