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为提升阜阳园林文化内涵,拓展园林审美意境,市园林管理处拟在七渔河风景带两处园林建筑悬挂匾额楹联:集贤楼、芦湄秋月景点。

  集贤楼高三层,仿古建筑,有楼梯盘旋而上,可登高赏景,一览七渔河风光。古时,七渔河是西湖的东岸,旧名“芦花湄”,苏东坡、张鹤鸣等人经常在此宴请名流,把酒赋诗,加之周围高校众多,故在此建集贤楼。拟在集贤楼正面侧面各悬挂匾额一块,上书“集贤楼”。

  芦湄秋月景点主要再现颍州八景之一的“芦湄秋月”,水岸周边遍植芦苇,包括入口牌坊、晓月亭、晓月阁。拟在入口牌坊悬挂匾额一块,名为“芦湄秋月”;楹联一副,为“云拖雨脚连天去,树夹河声绕郡流”——唐·姚揆《颍州客舍》;在晓月亭处悬挂匾额一块,上写“晓月亭”,并配楹联“芦花湄上竹竿翠,秋水堂前花朵红”——明·张鹤鸣《寄元翰弟兼柬怀远侄》。

  市民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可拨打电话0558—2293621反馈至市园林管理处,或把电子版书面材料发至邮箱:FYYL1258@163.com。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