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记者从市旅游发展中心获悉,2月18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公示,11家景区通过4A级旅游景区景观价值评价,4家旅游度假区通过基础评价,拟列为4A级旅游景区和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单位,颍州西湖景区、中环格林童话世界景区位列其中。

  A级旅游景区景观价值评价是国家4A级景区创建中的首要环节,是对景区软、硬件进行评价,包括旅游景区固定资产(景区投入的基础设施等)评估和无形资产(旅游景区经营权、收费权、商标权、品牌、资源性无形资产的区位优势、社会资源、历史文化内涵等)评估。通过景观价值评定的景区,需完善游览接待、景观设施及服务项目,并根据运营状况适时开展申报、市检、省检、国家备案等流程,还要经过媒体暗访、第三方评定等环节,达标后对景区颁发国家4A级景区证书。

  目前,我市共有5A级景区1家(八里河旅游区),4A级景区6家(迪沟旅游区、尤家花园·五里湖湿地旅游区、阜阳生态乐园、明清苑景区、太和环球嘉年华游乐园、金种子文化产业园景区)。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