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昨日,市民在梅园踏春赏梅,拍照留念。

  尚是春寒料峭,阜城梅花已经悄然绽放。记者近日咨询市园林部门、各区林业部门及相关景区,为读者朋友绘制了一幅早春阜城赏梅路线图。

  梅园

  推荐指数 五星

  梅园位于北京西路以北,古泉路以西,占地面积约60亩,是我市第一座以梅花为主题植物的公园,展示丰富多彩的梅花品种和我国悠久的梅花文化。

  颍淮花园

  推荐指数 四星

  全园梅花400余株,主要分布在颍庐花海南坡附近,品种有合肥送春、乌羽玉、游龙梅、粉红宫粉、粉红朱砂、飞绿萼等。

  阜阳植物园

  推荐指数 四星

  园内种植梅树300多株,集中在北区“三友园”,有丰后、大宫粉、桃红台阁、青芝玉蝶、龙游等17个品种,目前梅花都已在枝头绽放,或含羞半露或萼蕊全开,成片的梅林、梅桩步步生景,美不胜收。

  泉河风景带

  推荐指数 三星

  阜城泉河风景带栽种了大片梅花,其中中南大道至胜利路段栽植比较集中。

  颍河风景带

  推荐指数 三星

  主要集中在高速时代华府小区一段。

  泉水湾湿地公园

  推荐指数 三星

  集中在北京路到古泉路一段。

  岳家湖公园

  推荐指数 三星

  栽植大量梅花,但较分散。

  三角洲公园

  推荐指数 三星

  在北区靠北侧河岸,以及南区环形长廊北侧水面岸边较为集中。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