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熏风红剔透,万点挂繁枝。日前,记者走进太和沙颍河国家湿地公园,一眼望去,葱郁的樱桃树间隔排布,一颗颗晶莹剔透、珠圆玉润的樱桃缀满枝头,采摘尝鲜正当时。

  戴上口罩、扫码进园,游客邹黎带着孩子前来采摘樱桃。“每年‘五一’前后我们都会到沙颍河湿地公园游玩,体验采摘乐趣,应季新鲜的樱桃特别好吃。”邹黎告诉记者,今年樱桃价格不高,准备买一篮子带回家。

  在樱桃园内,游客们三三两两,有的欢喜采摘,有的提着篮子品尝樱桃。随手选一颗入口,酸酸甜甜,无比美味。

  此时,在场的果农也十分忙碌。他们一边指引游客采摘,一边将自己采摘的樱桃装篮送往公园路口,方便游客购买。

  太和县沙颍河两岸,土地肥沃,气候适宜,盛产樱桃,因此该县被誉为“樱桃之乡”。这里的樱桃成熟早,色泽鲜红,味道甘美,营养丰富,深受游客喜爱。

  “樱桃有很多种类,市民在水果店买到的大樱桃,水分较足且肉质厚实;而我们这里的樱桃是小米樱桃,一般果实比较小,但肉质细腻,口感偏甜。”太和县城关镇椿樱社区李营村种植户李淘淘告诉记者,她家樱桃园共有200多棵樱桃树,今年受天气影响,成熟率、结果率不太理想。加上受疫情影响,外地游客较少,只能借助亲民价格打开本地市场。“樱桃价格整体偏低,这几天有不少本地人来采摘尝鲜。”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片区域有樱桃种植户150多户,种植面积约2600亩,达10多万棵,亩均产值1.5万元左右,每年给当地居民带来数千万元收入。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