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091637l591krlxmppnpbpy.jpg

  景区客流增加

  5月2日,记者在阜阳生态乐园看到,市民正三三两两、相距两米以上通过疫情防控各道“关卡”,有序入园。园内正在举办“花朝节”活动,“不倒翁小姐姐”与游客们互动,引得游客争相合影留念;大人带着孩子穿过水上吊桥,留下一路欢歌笑语。

  “上午已经入园一千多人,4月30日和5月1日两天入园约7000人次。虽远未达本轮疫情之前的水平,但已经比初开园时增加了许多。”阜阳生态乐园负责人介绍。

  此外记者获悉,太和百鸟林景区5月1日开园,当天入园近3000人次;临泉魔幻动物园“五一”期间每天入园近2000人次。

  “五一”期间,市民积极响应“非必要不出阜”号召,加上多景区精心组织活动,各景区客流量已经比刚恢复开园时提升了许多。

  近郊游受到青睐

  5月1日,记者在两河岸线整治一标段泉河大坝(霞光大道至南京路泉河桥)看到,大坝下方水清岸绿,大片月季盛开,引得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在这里休闲嬉戏。过了这一段向西,泉河大坝尽显天然美景,市民在充满野趣的自然风光里尽享“五一”假期。

  此外,在七渔河风景带、西湖大道西段等处,都有不少市民乐享春光。阜阳市纪元农庄、老泉河生态农庄等乡村休闲旅游点,不断满足游客品土菜、尝美食、亲近自然等多元化旅游需求,以近距离、短行程、慢休闲、优品质为主要特征的“微旅游”备受市民和游客青睐。

  “云旅游”大放异彩

  记者从市旅游发展中心获悉,这个“五一”假期,市文化馆开展2022年“劳动之歌”摄影作品线上展,太和县博物馆开展“话说文史,云游县博涨新知”系列展览,带着游客一起“云参展”;市图书馆举办线上“阜图听书”活动,带着游客一起“云读书”;阜阳生态乐园、临泉魔幻之都景区、太和县有机良庄等景区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带着游客一起“云打卡”;市旅游发展中心开展“阜阳·家乡味道”美食线上推送,讲美食故事、教美食做法,带着游客一起“云学习”,让广大市民居家畅游“线上文旅”。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