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眼下,阜阳气温居高不下,久待空调房的市民更加期待纳凉胜地。近日,记者走进阜阳部分清凉出游目的地发现,纳凉地给市民带来了夏日小幸福,市民点滴间的小举动也点亮了城市文明。

  夜场模式享清凉

  说起纳凉避暑,阜阳尧泰汉海海洋公园是不少家庭的首选。

  走进海洋公园,自带降温功能的“海底世界”,直接将天气拉回温度适宜的春末夏初;看着海底世界的海洋生物,凉爽又增添几分。

  此外,刚刚开启的夜场模式,瞬间将氛围感拉满,精致海底晚宴更是视觉和味觉的盛宴。

  “环境这么好,不能让不文明行为大煞风景!”游客祁先生提前预订了海底世界夜场晚餐,他告诉记者,再好的环境都不如行为文明,看到家长都注意约束自己孩子的行为,大家都深感欣慰。

  除海洋公园外,开放夜场的还有中环格林童话世界、临泉魔幻之都景区哪吒闹海水世界,游客可在傍晚玩水上游乐项目等。

  纳凉胜地见文明

  为提升夏日人气,阜阳生态乐园特地在景区湖边打造了一片沙滩区域,供孩子们玩水玩沙。

  “夏天,孩子们带着小铲子来玩沙子,玩得忘乎所以的时候,有可能会随意小便,因此,我们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会随时在一旁提醒。”生态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孩子们进入沙滩区域时,工作人员会提醒他们注意文明,不能随意乱扔垃圾、随意大小便,家长们都非常配合,目前整体环境维护得不错。

  入夏后的阜阳气温飙升,晚上借着些许凉意,不少市民选择出门遛达,双清湾水街、夜间露营地等成为纳凉胜地,随之带来的垃圾问题成为考验市民素质的新考题。

  “一开始,环境还有些杂乱,现在好多了。”傍晚时分,记者在双清湾水街看到,大小商户纷纷出摊,人流量较大。一位摊主告诉记者,起初,这里的垃圾桶等设施配备不够齐全,看起来有些脏乱,现在明显好多了,垃圾得到及时清理,环境整洁有序。

  除景区外,一些城市公园、休闲健身区也是盛夏消暑好去处。如岳家湖公园,湖边沙滩区域是个好去处;双清湾公园、文峰公园,除了避暑外,还可以赏荷;七渔河风景带、泉河大坝等处也是晚间良好避暑场所;会游泳的朋友,还可到市内一些游泳场馆等处消暑。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