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记者昨日获悉,阜城第二个“口袋公园”——建委大厦周边口袋公园(又称二里井桥口袋公园),今日起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做优中心城市品质,其中要求规划建设一批街头绿地、“口袋公园”。5月16日,阜城第一个口袋公园——颍州政务中心对面口袋公园(颍淮大道与颍南路交会处东南角)建成启用。随后,市园林管理处开始对建委大厦周边口袋公园进行施工。

  7月28日下午,记者在建委大厦附近(林带路与颍州中路交口)看到,市园林管理处工作人员正在对这个交口东南、西南、西北三处口袋公园打扫卫生,补栽苗木。

  据介绍,这处口袋公园占地2284平方米,周边有公共建筑、商业建筑,周边居民区较多,人流量较大。其设计理念是采用因地制宜的手法,保留原有大树如香樟、雪松、栾树等。场地内布置了多功能活动空间,还增加了休闲座椅等“城市家具”,并融入阜阳非物质文化遗产阜阳烙画。

  今年将建11个“口袋公园”

  11个口袋公园包括:颍州政务中心对面(颍淮大道与颍南路交会处东南角);建委大厦周边(林带路与颍州中路交口周边);河滨中路节点(河滨路与阜南路交口西南角);三里湾节点(人民路与颍上路交口东北角);文昌阁东侧(文昌阁东侧东城河岸边);颍泉金三角(颍州中路与金三角路交会处);双清路垃圾转运站东侧(颍州中路与双清路交会处西南角);桂花苑北侧(颍州南路与二道河交会处);商校口袋公园节点(沙河路阜阳商业学校门口);南京路大桥辅道节点(南京路泉河桥南头两侧);颍州地税局隔壁节点(阜南路与鑫泉路交会处西南角)。

  上述建设项目中,2个已建成启用,7个即将动工,另有2个正在做施工图设计。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