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8月31日,2022年“暑期游”正式落幕。记者从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了解到,为满足游客的文旅需求,我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抓住暑期旅游黄金季,深挖本地特色新玩法,丰富旅游新产品,文旅市场呈现强劲复苏态势。

  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群众的文旅需求逐步复苏,我市不少景区客流量持续创新高。据统计,2022年1-6月,我市共接待国内游客1288.09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80.3%,恢复率位居全省第一。文旅开支85.29亿元,恢复至2019年同期73.27%,恢复率位居全省第二。部分A级景区的客流量甚至超出2019年同期水平。

  今年以来,我市持续开展活动激活文旅市场。开展“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阜阳·家乡味道美食评选活动,推出百道家乡菜、3条美食线路、30家美食体验店,吸引市民积极参与。围绕“安徽人游安徽”活动重点,我市组织景区制定门票优惠政策,推出暑假期间全市A级以上景区门票半价及打折活动,阜阳尧泰汉海海洋公园、八里河水世界、摩卡水上乐园、临泉魔幻之都哪吒闹海水世界等亲水游产品受追捧。我市发放3轮“皖美消费·乐游阜阳”惠民消费券,总金额500万元,也刺激群众开展文旅消费,释放市场动能。

  此外,为积极支持文旅企业稳岗就业、纾困解难,我市出台《阜阳市旅游市场开拓奖励暂行办法》等系列文件,严格落实旅行社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制度,退回保证金超50万元,助力文旅企业渡过难关。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