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暗淡轻黄体性柔,情疏迹远只香留。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这首诗词描写的就是桂花。近两天,阜城市民走在大街上,不时就能闻到桂花香。那么,阜城哪里是“赏桂胜地”呢?

  目前桂花正陆续开放

  昨日,记者分别来到清河广场、中清河游园、文峰公园、青颍公园、肿瘤医院附近的河滨路坝子上、三角洲公园等处,发现这些地方的桂花已经大面积开放,香气袭人,引得不少市民赏其姿、闻其香并拍照留念。

  “阜城的桂花有两大类,一类是‘四季桂’,四季开花,花期较长,香气稍微弱了一些;还有一类是‘八月桂’,香气浓郁,在中秋节前后开放。”市园林绿化大队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市民闻到的桂花香就是“八月桂”散发出来的香味。这种香味,在清晨或夜间闻起来尤其明显。“目前,桂花正陆续开放,品种不同开放时间有所差异,但一般来说,盛花期在20天左右。”

  4处“赏桂胜地”不可不去

  记者了解到,阜城各游园、广场大都栽种有“八月桂”。比较集中的赏桂“胜地”有:肿瘤医院对面河滨路坝子上;三角洲公园北区游船码头处、南区办公区西侧湖边、南区南侧妇联种植的“桂树林”,总数有100多棵;文峰公园的休闲长廊处、西侧假山附近,有几十棵桂树;青颍公园也有100多棵桂树,分布较广,其中球场北面较为集中。

  此外,像南京路、西湖大道等部分路段也栽植有桂树,城南新区、泉水湾湿地公园、七渔河风景带等游园也有种植。

  然而,有4处“赏桂胜地”不可不去。记者了解到,阜城的“八月桂”,最常见的是花开为米黄色的“金桂”,最集中的欣赏地首推市肿瘤医院对面的河滨游园,有100多棵高大桂树,树龄在15年以上,冠径达4米以上,高4-5米,还有6-7米的。花开偏红色的桂花叫作“丹桂”,在清河广场、七渔河风景带(颍河西路附近)有少量种植;在青颍公园东门北侧还有一棵桂树,半边开红色的桂花、半边开米黄色桂花,为丹桂和金桂的嫁接品种,值得一观。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