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秋高气爽,正是出游好时节。今年中秋小长假,阜阳天气晴好,众多市民携亲带友走出家门,各大景区公园成为出行首选。

  尽管客流增多,但各景区秩序井然,大多数市民、游客能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到举止文明,文明出游,为中秋节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线。

  文明出游成习惯

  “您好,请扫场所码,持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

  “您好,请佩戴好口罩。”“没有做核酸的,可以到门口处核酸检测点免费做核酸,凭借‘已做核酸’标识进场!”

  9月10日下午,阜阳生态乐园门口出现首波人流小高峰,从停车场到大门口,“场所码”“线上预约”等标识随处可见,大喇叭不停引导游客提前扫码进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忙碌不停,引导游客有序进入景区。

  “不少游客没来得及做核酸,景区门口特地设置了核酸检测点,为游客免费做核酸,游客可以凭借‘已做核酸’标识进入景区。”阜阳生态乐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样不仅可以更好落实防控政策,更方便了游客,受到大家欢迎。

  到傍晚,阜阳生态乐园的游客越来越多。记者采访发现,游客们多是亲子游,孩子们唱“主角”,但家长们也都多了一个“心眼”——随身携带垃圾袋。

  “带孩子出来玩,自然有所准备,零食带的多,垃圾袋也要准备好。”游客齐女士表示,团圆佳节,一家人出来游玩已经成为习惯,今年选择了离家近的生态乐园,就是为了看“嫦娥奔月”演出。

  中秋节期间,阜阳生态乐园的演出时间均为傍晚,每当此时,环境优美的长廊上总是坐满了人,游客也会将随身携带的吃食拿出来。“大家的文明意识不断增强,多数人都能自觉爱护环境,我们的工作量并未因节假日游客增多而大幅增加。”景区保洁员告诉记者,每次演出结束后,长廊上的垃圾并未明显增加,这就是文明意识提升的最好体现。

  文明观念入人心

  中秋节期间,记者还走访临泉魔幻动物园、颍上八里河等多个景区,发现今年各大景区都增设志愿服务队伍,为游客提供防疫核验、导游讲解、文明旅游疏导等服务。

  假日第一天,颍上八里河旅游区一大早便迎来了大量游客,虽然人流量较大,但游客都能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文明旅游公约、绿色环保等公益广告被设置在显眼位置,提醒入园游客自觉维护公园卫生环境。

  在临泉魔幻动物园,小动物们深受游客喜爱。游客自觉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间隔一米有序排队进入,与可爱的小动物亲密接触。

  随着文明观念深入人心,市民、游客用文明织就了一道亮丽风景线。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