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每年金秋时节,三角洲公园的银杏林都是热门打卡地。从10月底开始,在深秋暖阳的照耀下,银杏叶逐渐变黄,阳光透过叶片,带来美好的视觉享受。可是,有不少市民为了与银杏林“亲密接触”、拍摄近景,不惜踩踏周边草坪进入林中。

  这片草坪种植了地被麦冬,近年来,每到银杏叶黄时,这片草坪都“很受伤”。

  据了解,2009年,500多棵银杏从清河路移栽而来。今年,北侧又增加了120多棵,总占地面积约5亩,银杏树高约14米,胸径15厘米以上,树龄30年以上。由于距离南区北门不过200多米,观赏便捷,很快引起市民踊跃前来。

  为此,每年10月底到11月底,园方工作人员便拉起警戒线,防止市民踩踏草坪。“特别是2021年秋季,游人量猛增,最高日流量近3万人,平时不过4000余人。”三角洲公园管理人员介绍,除了周边县市的游客,还有大老远从河南赶来的,公园周边一度交通堵塞,难以管理。工作人员看着银杏叶被踩得粉碎,周边植被损毁严重,心疼却阻止不了人们的热情。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今年5月开始,本着利民、便民的原则,园方对银杏林周边进行了改造,将之前银杏林东侧容易被踩踏的地被麦冬移栽走,进行地面硬化,铺设彩色透水砼地面,沿路法梧砌筑17个树池坐凳,极大地为广大市民观赏游玩休憩提供方便。今年春季,园方继续对银杏林精细化管理,科学施用水溶肥,使叶片更加繁茂。眼下,葱绿的银杏林、红色路面与两侧高大的法梧,交织形成了一条美丽的林荫大道。

  记者采访中,不少市民到公园散步,直言虽然是细微处的改造,但却彰显出公园管理方和园林工作者的独具匠心。

  作为三角洲公园负责人的王丽表示,城市的管理关乎每一个细节,在于每一处公共设施都能得到相关部门细致用心的管护。银杏林带给阜阳人浪漫情怀,也带来难得的视觉盛宴,城市的美景,需要共同维护,希望大家都能珍惜大自然的赠予。 (颍州晚报记者 周姗姗 通讯员 孙亚标)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