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虽然夏天已经过去,但荷花花期持续到9月份,趁着天气凉爽,到三角洲公园来一次赏荷之旅,秋荷也别有一番韵味。

  近日,记者在公园南区水域木栈道看到,今年公园新打造的“水上花境”,碧绿的荷叶层次起伏,几乎铺满了湖面。田田荷叶间,有的荷花待放,有的迎风盛开,在翠绿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赏心悦目。

  记者从城市内河管理处了解到,今年5月,管理处对水塘的淤泥和浮萍进行清理后,开始种植荷花。公园水域面积约16000平方米,呈蜿蜒曲折状分布。荷花主要种植在公园南区的主水塘,有古代香莲、红牡丹、锦色、龙珠等十余个品种,颜色分为杏红、粉红、大红,还有少量黄色,成为三角洲公园夏秋时节标志性水生植物。

  城市内河管理处相关人员介绍,公园水域是活水,南区南侧的泵站与颍河相连,能控制园区水域,水域高度基本控制在1.5米以内,有利于荷花生长,目前赏荷面积约1.6公顷。经过一个盛夏的生长,荷叶覆盖了整片水域。

  近年来,大量花卉植物装点出彩色的三角洲公园。春季有梅花、桃花、樱花等,争奇斗艳;夏秋有荷风莲影;秋季有银杏、红枫、梧桐、水杉等观叶树木,塑造诗情画意;冬季有银装素裹的至美雪景,四季景观皆风情。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