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农业农村部近日公布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我市太和县双浮镇刘老桥村榜上有名。至此,全市获认定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个。

  刘老桥村位于太和县双浮镇东3公里处,全村共有15个自然村,占地面积7561.9亩,耕地面积5423.12亩,总人口1372户4596人。近年来,刘老桥村在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同时,突出特色优势,大力发展观光、休闲、采摘等休闲旅游业态,并深挖当地历史文化,引导周边农户以闲置的民居、沟塘、土地、人工等资源共同参与,从而让农村闲置土地利用起来、让农民闲暇时间充实起来、让富余劳动力流动起来、让传统文化活跃起来,村容村貌不断提升、村集体经济和村民增收渠道不断拓宽,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持续增强。2021年,该村人均年收入从2014年2300元增长到11500元;村集体年收入从2014年1.2万元增长到63万元。

  农业农村部于今年6月开展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活动。经各地推荐、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255个乡村成功入选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