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春分已至,天气渐暖,正是桃花盛开的好时节。3月23日,临泉县滑集镇一年一度的桃花艺术节如约而至。千亩桃花、灿若云霞,引来无数游人前来赏景,观桃花、品美食、赏文化,感受春风拂面,品味乡村美好。

  走进滑集镇园艺场桃花园内,满目尽是生机盎然。一朵朵桃花清香袭人,远远望去,犹如“粉色花海”。不远处的梨园里,纯白色的梨花压满枝头,似团团云絮漫卷轻飘。前来赏花观景的游客行人络绎不绝,在园中自拍、合影,记录下春日盛景。

  “看见这满园桃花,有种心旷神怡的感觉。”从临泉县城特地赶来赏花的市民王灵灵笑着说,“前来参加桃花节,已经成为当地居民的一项传统。希望我们的生活,也能像这花开一样越来越美。”

  桃花艺术节上,既有桃梨争春,也有文化盛宴。距离桃花园不远的园艺场大舞台上,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技艺高超的临泉杂技,意蕴悠长的皖北戏曲,书画名家们挥毫泼墨……台下观众人山人海,看到精彩处,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当天的桃花艺术节上,还举办了中式集体婚礼、特色小吃展销、工农业产品展销、探寻梨树王、果蔬科普展、皖北民俗展,以及党建知识宣传、学雷锋主题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参与体验。

  “滑集桃花艺术节已经走过了17个年头,如今已成为当地开发乡村旅游资源、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平台。”滑集镇党委书记于海田介绍,目前,滑集镇园艺场桃园梨园共占地1620亩,主要发展种植桃树、梨树、李子等经果林产业,带动55人就业,年销售收入2000余万元,并逐渐发展成为融探花赏景、休闲娱乐、文化交流、商贸洽谈、旅游产品体验等为一体的乡村休闲旅游项目。

  “今年的桃花艺术节持续7天,预计有几十万游客前来观光赏春。”于海田告诉记者,“接下来,我们将紧紧围绕打造旅游名镇的奋斗目标,依托自然资源,抢抓乡村振兴政策新机遇,整合乡村振兴项目,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积极发展生态农业,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