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093906zkeh7fzb7kc4cz4l.jpg

  界首彩陶技艺

  核心提示

  逛生态美景,看彩叶林,赏精彩绝伦的陶艺……4月20日,由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举办的“春游江淮请您来”活动,第三站来到界首市。

  逛美景

  这几年,界首市沿境内河流打造了不少生态景观带,这里着重介绍界首市森林公园和曹田沟。

  两岸白鹭翩飞,芦苇青青,水天一色……来到界首市森林公园就会发现,这里是远离尘嚣的养心佳处。公园位于界首市东城街道大沈、王福社区以南、308省道以北,西邻省级界首经济开发区,东接太和县,分入口服务区、特色植物观赏区、城市田园休闲区、湿地生态区、乡土植物观赏区、休闲养生区等六大景观区。以景观花海、生态湿地和精品苗木园等营造出自然野趣的生态环境。

  曹田沟景观带则风光秀美,不时可见亭台水榭。这个景观带地处界首颍南新区中心,西临界临郸公路,东至东旭南路,南北分别以南湖南路、南湖北路为界,东西长约55公里,总面积约71. 5万平方米(不含南湖公园、体育公园),划分为三大主要功能区:娱乐休闲区、核心公园区(南湖公园与体育公园)、生态湿地区。

  看彩叶

  界首市万亩彩叶林,位于界首市大黄镇、新马集镇、邴集乡、东城城区等处,总规模达2万余亩,种植有金叶榆、加拿大紫荆、金叶杨、蓝冰柏、桂花、金红杨、金叶刺槐、美国红栌、金叶复叶槭等50多个品种的彩叶树种。

  这片彩业林是界首的一个小众景点。漫步在林间小道,感觉眼前就是一片桃花源,宛如童话里彩色的世界。从橙黄到深红,目光所及都是彩色的海洋,带上家人,叫上好友,拍照、野餐、漫步,随心而为,感受自然。

  赏陶艺

  界首彩陶全国有名。其中,玉敏艺术馆座落于田营镇东北部,紧临美丽的沙颍河,是“界首彩陶烧制技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发源地,在这里可以学习制陶技艺。

  界首市陶艺公园位于界首市东城街道,地处界首市308线顺河路段,北接顺河路,南至颍河路,西邻天安路,东至陶艺路,紧邻界首一小南区。这里是在原界首陶艺厂旧址上所建,不仅有大片的绿化及水系,还有陶艺雕塑,给公园平添了许多文化气息。

  界首一日游线路:

  北部环线:界首市博物馆-——陶艺公园——森林公园——大黄庙(伏羲文化产业园)——大黄彩叶林主题公园——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南部环线:琉璃寺——田营循环经济工业旅游园——曹田沟景观带——翰墨文化园——清泉文化产业园。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