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气温下降,人们开始关注集中供暖问题。记者昨日从相关供暖公司了解到,我市供热期每年为三个月,自当年12月1日起至次年3月1日止;室内供热温度一般保持在18℃±2℃。今冬城南又一批建筑将迎来集中供暖。

082640bxx7vl2tmlnrvyrt.jpg    

  国庆假期过后气温骤降,人们又开始关注集中供暖问题。记者昨日从相关供暖公司了解到,今冬城南又一批建筑将迎来集中供暖。颍州晚报记者 储继明 文/摄

  集中供暖舒适又便宜

  家住城南新区置地双清湾小区“天悦”区域二楼的蒋成彬,是去年城南首批用上集中供暖的市民之一。

  “与空调比,集中供暖更舒适更便宜。”蒋成彬介绍,他家除了厨房,每个房间都有暖气片,冬季室内温度能维持在19℃左右,如果天气好可达23-24℃。

  蒋成彬说,集中供暖是通过蒸汽、热水循环,散发出来的热给人感觉较舒适,而空调吹出来的热风很干。在经济性上,他家是140平方米,一季度花费在3000元左右。“这是经常开甚至24小时开的情况下,如果用空调花费更高。”

  安徽国祯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介绍,供热期(供热季)每年为三个月,自当年12月1日起至次年3月1日止,共计90天;供热期内室内供热温度一般保持在18℃±2℃,不低于16℃。事实上在冬季集中供热时,温度一般要高于合同规定的温度,让居民在冬季舒适度更高。

  又一批建筑将迎来集中供暖

  目前,我市主要有两家集中供暖企业,分别为安徽国祯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徽亿源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其中,前者采用的是国祯生物质电厂余热(生物质的余热既高效又经济),通过高温蒸汽及热水经过各自管网分别输送到工商业用户及居民小区;后者以华润电厂余热为热源。

  记者在城南置地双清湾小区“天境”区域看到,地下热交换站房及设备、管道已经施工完毕,一些业主家中已安装并连通了供暖终端——暖气片。“这是今年冬季我们公司确定要新增的一个集中供暖项目,涉及1028户居民,目前申请开通供暖的住户有300多户。”安徽国祯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介绍。

  除了置地双清湾小区“天境”区域,安徽国祯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今年冬季拟新增集中供暖的公建包括市民中心项目(含市民中心、市城乡规划馆);高铁西站站前广场;六院二期等。

  其中,市民中心集中供暖项目中的市民中心、市城乡规划馆,此前为自建锅炉供暖,今年将采用安徽国祯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的热水供暖;高铁西站站前广场集中供暖,主要集中在客运站、公交站及地下商业部分。

  还有哪些区域能够集中供暖呢?记者了解到,图书馆、博物馆、京师国府小区、天玺湾小区、壹号府邸小区等目前已具备集中供暖条件。但是,这些建筑由于尚未明确启用时间,或是尚不能明确有多少居民装修入住并申请开通集中供暖,所以暂无法确定今冬是否集中供暖。“如果开通的户数太少,则无法保证供暖的热交换效率,用户房间内的温度也无法保证。”安徽国祯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相关同志说。

  价格按老标准执行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目前,我市集中供热的发展速度较慢,价格等方面将依据老文件标准继续执行。

  2017年,原市物价局发布了《关于阜阳城市集中供热价格的批复》。其中,阜阳城市集中供热按建筑面积计费,居民类供热价格为22元/平方米·季度;非居民类供热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具体标准由供热企业根据供热经营成本和市场供求状况等,依法自主制定。

  明年可再增一批集中供暖项目

  据了解,安徽国祯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一期主干网已经建成,总长2×23公里,集中供暖面积约500万平方米。包括宝龙城市广场商业部分、民生医院、市医院新区、新城吾悦广场商业部分、红星美凯龙商场、置地双清湾小区“天悦”区域、万隆美域小区、紫金城小区等,此前已经实现供暖/集中供暖。

  目前,安徽国祯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已启动二期主干网建设并配合道路同步实施,将从颍州南路与润河路交口,沿中清路、保丰路一直向西,途经华润阜阳中心、新闻大厦、新中级人民法院等,到达新一中附近,再增200万平方米集中供暖能力。相关人员介绍,阜阳民航机场、置地双清湾阜阳栢景国际大酒店、华润新闻大厦及商场部分等项目,正在抓紧时间施工,明年有望实现集中供暖。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