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2月4日虽然是周六,可在阜阳市第一初级中学校园内,仍有几名地理组的老师在忙碌着。随着最后的上色工作完成,一幅巨大的中国地图呈现在学校广场上,让人直呼震撼。

082348i4bo6b4agyg1glkq.jpg.thumb.jpg

  “校园进门处有一个较大的广场,怎样让同学们一进校就能受到文化熏染?”谈及此事,阜阳一初负责人说,学党史的过程中,他们聆听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受歌词的启发,几经思考与讨论之后,决定在广场画一幅中国地图,希望同学们能像歌里唱得那样:“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我们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

  有了想法后,就开始了行动。他们从国务院官方网站下载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地图”,按照一定比例放大。地理组全体老师上阵,按照手绘地图的基本方法——“计里画方”,一笔一笔画出轮廓。画轮廓时,他们还特意邀请了3位中学地理高级教师、正高级教师进行现场指导,确保地图的准确性。

  用了两天时间,轮廓画好,教师们按照官方地图的颜色开始上色。上色时,除地理组几名老师外,学校中层干部、教师、学生一起上阵。

  阜阳一初负责人介绍,这幅地图长约40米、宽约35米,祖国的神圣领土——台湾省、钓鱼岛、黄岩岛、南海十段线、曾母暗沙,都标示得清清楚楚,“中国,一点也不能少”。

  他们希望,此次活动能让每个孩子都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心灵深处,增强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在脚踏祖国大地时,切身感受祖国的辽阔,厚植爱国情感,激发学习动力。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