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090330fy8tc358tyytzutt.jpg

  税务工作人员向企业宣传税费缓缴政策

  去年10月,国家税务总局联合财政部出台《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明确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实施延缓缴纳。市税务局精准筛选出全市符合条件的5732户纳税人,加大精准辅导力度,全面落实政策红利,切实缓解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压力。

  截至目前,我市已有4432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享受到税费延缓缴纳,累计缓缴税费4.15亿元。

  税费缓缴让企业吃下“定心丸”

  清洗、粉碎、溶解……在界首市成铭塑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伴随着机器隆隆的轰鸣声,工人们正在流水线上忙碌着。“在疫情大环境下,我们的订单量依然充足,生产也越来越好。”公司财务负责人张秋芬说,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较多、部分客户不能及时返款,企业资金压力较大,后续设备升级和产品研发受影响。

  了解这一情况后,界首市税务局“税滴伴·青藤服务团”主动对接、跟进服务,帮助该公司享受224.37万元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阶段性缓缴税费红利。同时开辟绿色通道,加快退税受理审核、复审速度,2天内1757.3万元的增值税先征后退税款就到了公司账户。

  “有了税务政策的支持,公司的资金周转压力减轻不少。”该公司总经理王磊说,公司计划用这笔资金提升塑料改性颗粒的附加值,着眼补链、延链、强链,努力成为掌握独门绝技的“单打冠军”。

  有同样感受的还有安徽省芬格欣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作为小微企业,在发展壮大的过程中,资金是最困扰我们的事情。”公司财务负责人夏秋泉坦言,近两年生产成本不断上升、订单流失较大,企业又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资金链较为紧张。“多亏了税务部门的上门服务,帮助我们享受了15.26万元的延期缴纳税款,缓解了现金流压力,帮助我们这样的制造业小微企业度过寒冬、恢复生机。

  “及时雨”精准滴灌,企业“过冬迎春”

  “得益于国家出台的延缓缴纳税费政策,我们缓缴了15万元的税款,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安徽天祥粮油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方庆敏告诉记者。

  受生产成本上涨、年底支出高等因素影响,该公司出现阶段性资金短缺。“有了这笔资金,我们原本打算办理的银行贷款现在也不需要了,相关的财务费用一并省下。”方庆敏表示,在税务部门“及时雨”的精准滴灌下,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即可进行线上办理,操作简便,不用提供申请单和银行对账单等材料。

  阜阳和大服装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服装生产的制造业中型企业,靠着过硬的质量和良好的口碑,与安踏、森马、特步等国内知名品牌建立了合作关系。随着天气骤冷,冬季服饰进入销售旺季,面对日渐增加的季节性订单,需要购进大量原材料投入生产时,该公司却遇到了难题。“近期大宗原材料价格上涨,客户回款周期较长,阶段性资金周转压力随之而来。”和大服装有限公司法人曾亿法说。

  就在曾亿法为资金周转头疼时,阜阳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税企联络员戎伟打来电话,宣传讲解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四季度税费相关优惠政策。通过电子税务局线上操作,该公司第一时间办理延缓缴纳税费30余万元。“税款延缓缴纳的政策简直是为我们量身定制的,延缓3个月缴纳税款,正好弥补了我们资金周转紧张期,是实实在在的及时雨。”曾亿法为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点赞。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