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093059tl6eddbixb0g6zxl.jpg.thumb.jpg

  资金短缺,贷款难、担保难、利息贵一直困扰着创业者的发展。阜南新村镇于洼村的种植大户张文宾就是其中之一。

  张文宾是新村镇的种植大户,2017年起,他流转几十亩土地种植芦蒿。随着种植技术不断提高,芦蒿的市场效益也比较可观,张文宾打算投入设备,延长产业链,带领村民们大干一场。但是手头资金有限,贷款额度最高只有30万元,这大大制约了发展。

  2021年以来,新村镇推动“信用村”创建试点工作,通过邮储银行、农村信用社联社、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联合评定。于洼村由于无拖欠贷款农户占贷款农户总数的98%以上,无烂账死账,并且全村芦蒿种植面积3000亩以上,产业发展走上良性循环的道路,成为了全镇第一个信用村。在安徽省农担公司的担保下,建行、农行、阜南农商行等金融机构分别对于洼村进行授信贷款。

  凭借着良好的信用条件,张文宾及时获得低息贷款100万元,新建了冷藏库,在冷库里进行代储藏和加工,把农产品附加值提升了20%以上。

  同时,全村信用贷款额度达到300万元,扩大了种植面积,升级了基础设施,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30万元, 实现人均增收6000元。

  “信用好能贷款,而且审批快、利息低。”张文宾说,因为这件事,当地营造了“人人讲诚信、人人守信用”的良好社会风气,改善了农村的融资环境。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