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昨日,记者从市城南新区建设管委会获悉,城南市民广场已经全部建成投用。其中,近期建设、调试完成的广场音乐喷泉在灯光映衬下,播放效果美轮美奂。

090552ahs7ee9293ejeceh.jpg.thumb.jpg

  将四大场馆与双清湾公园有机融为一体

  市民广场及景观绿化工程位于中清河西侧、八里松路北侧、府前路南侧,占地面积约13万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约6.2万平方米,广场铺装面积约5.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1亿元。该项目为博物馆新馆和图书馆新馆的配套附属工程,主要有音乐喷泉、景观叠水、古城剪影等特色景观小品。项目于2020年8月10日开工建设,2021年12月29日建设完成。近期,广场上的音乐喷泉也调试完毕。

  昨日,记者沿着城南市民广场中轴线,从北向南走,只见中间有一个巨大广场,可满足市民休闲健身及举办各种活动需要;再向南则是多块水景区,如果水流动起来,会形成“跌瀑”效果;在水景区两侧,是大片绿化。从八里松路再向南走,可到达双清湾北岸,一览双清湾公园秀丽风光。换句话说,市民通过这个广场,可以在四大场馆(市科技馆、图书馆新馆、博物馆新馆、大剧院)、双清湾公园之间方便快捷出入,将四大场馆与双清湾公园有机融为一体。

  音乐喷泉为人们带来视觉盛宴

  广场北部的音乐喷泉,是广场的一大亮点。这处场地约900平方米,中间有几个古体字,上书“胡沈颍昌”,凸显阜阳的历史文化;两个“口”之间,是喷泉和灯带。这个喷泉可以单个直喷,也可以喷出“水魔方”以及弯曲的弧线,配有30多个曲目,在不同音乐的伴奏下可喷出不同造型,加上灯光效果映衬,美轮美奂。

  市城南新区建设管委会相关同志介绍,这个音乐喷泉为直径36米的“回字形”矩阵旱喷泉,共布置了欧雪玉柱、波光泉、万向直流三种水形。该项目亮点为喷泉单点单控,水泵、彩灯均采用低压24伏设备,保障了喷泉运行的安全性,让游客尽情参与互动。为响应节能环保号召,他们通过软件程序将1060个喷头、536盏彩灯、772台水泵点对点控制,使水柱灯光自由变换组合,呈现出七彩的繁星点点及不同阵列的水柱,运行功率由原来的每小时280千瓦调控到了150千瓦。

  据了解,目前由于疫情原因,音乐喷泉暂不是每天都开放。市城南新区建设管委会将视疫情防控态势,适时发布音乐喷泉的开放时间。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