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2月7日,由市卫健委联合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举办的第四届“阜创汇”全市全科医生职业技能大赛开赛,来自各县(市、区)的17支队伍51名选手参加比赛。

  此次竞赛分为理论、技能两部分。技能竞赛包含心肺复苏、清洁伤口换药、吸氧术等多个项目,通过题目、场景等设置,尽可能还原临床真实场景。

090646twl1j7mhss7qkq5a.jpg.thumb.jpg

    参赛者正在进行技能比拼 记者 徐丹丹 摄

  全科医生是综合程度较高的复合型临床医学人才,主要在基层承担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和转诊、预防保健、病人康复和慢性病管理等一体化服务,并为个人和家庭提供连续性、综合性和个性化的医疗卫生服务,被称为居民健康的“守门人”。

  我市从2005年开始培训全科医生,随着医改的不断推进,分级诊疗要求的不断提高,全科医生的使命愈加凸显。根据规划,到2030年,我市适应行业特点的全科医生培养制度更加健全,使用激励机制更加完善,城乡每万名居民拥有5名合格的全科医生,全科医生队伍基本满足健康阜阳建设需求。

  此前,我市已连续举办了三届全科医生技能大赛,通过大赛培养全科医生的应变能力和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让有能力、有水平、有潜力的基层卫生服务人员脱颖而出,进一步提高全科医生的诊疗服务水平。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