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3月17日,“彩虹张掖·百城万里行”张掖市2023年文旅宣传推广活动首站来到阜阳,为阜阳人民带来丰富文旅资源、民族特色歌舞演出的同时,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合作的方向。

  张掖,地处河西走廊中段,自古以来就是丝绸之路上的商贾重镇和咽喉要道,西汉时期以“张国臂掖,以通西域”命名,素有“塞上江南”和“金张掖”美誉。作为历史悠久的古城,张掖拥有世界历史最悠久的皇家马场、全国最大的室内木胎泥塑卧佛、国内保存最完整的汉明长城等众多历史遗迹;同时,张掖的自然风光美不胜收:洁白的冰川雪山、葱郁的森林草原、绵延的河湖湿地、多彩的丹霞丘陵、茫茫的大漠戈壁、巍峨的高山峡谷交相辉映。该市拥有4A级以上景区23家,其中,5A级旅游景区七彩丹霞为世界地质公园。

  文旅资源丰富的张掖,百城万里行推广活动首站缘何走进阜阳?

  “事实上,我们与阜阳是‘老朋友’了,早在2018年,阜阳文旅部门就带着剪纸、杂技、花鼓灯等特色文艺表演,走进张掖开展文化交流活动,连续多年的文化交流,让彼此十分熟悉。”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曹高鹏告诉记者,另一个重要原因则是阜阳人口优势。据不完全统计,从安徽出发前往西北旅游的游客中,阜阳人占比最高可达30%,而张掖更是不少阜阳市民外出旅游必去的打卡点。

  “塞上江南”约会“颍淮善郡”,有何打算?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持续优化,旅游市场正迎来全面复苏的新态势,张掖与阜阳借助此次活动,签订了《文化旅游宣传合作协议书》,明确双方将在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方面共同合作、互惠互利,提升两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根据《协议》,未来,阜阳与张掖将通过发起文化旅游合作倡议,加强资源开发、人才培训、宣传推广、交流合作,实现交通互联、产品互补、客源互动、企业互惠。通过建立文化旅游信息共享平台,加大两地网络平台、知名门户旅游网站、旅游微信公众平台、快手、抖音、微博等网络媒体推送。通过串联两地精品旅游景区,以不同客源需求推出支线品牌产品和定制品牌产品。通过组成联合宣传推广小分队,选择具有当地特色、制作精良的节目进行交换播出,建立文化旅游专题大型直播活动合作机制,共同打造区域文化旅游品牌。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此次“彩虹张掖·百城万里行”文旅宣传推广活动特地为阜阳旅行社带来最新优惠政策,即旅行社组织游客乘专列到张掖旅游、停留2天1晚、游览3处以上有门票收费景区,一次性组织200人、300人、400人以上的,每列分别奖励1万元、2万元、3万元;通过直航飞机一次性组织50人以上的,每人奖励360元;旅行社组织游客到张掖旅游年度累计人数达到2000人次、3000人次、4000人次、5000人次的,一次性分别奖励3万元、4万元、5万元、6万元。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