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地企业逐步恢复生产,招聘员工,加工产品,赶制订单……处处呈现你追我赶的生产场面。

  3月21日,天刚蒙蒙亮,家住颍东区袁寨镇郝桥村武庄的武治军就起了个大早,吃罢饭来到离家不远的公路边等班车。“马上车来接俺,咱可不能迟到了。”武治军说,“公司安排一辆大巴,每天早上来接,下午送回,方便得很。”

  今年57岁的武治军因家庭孩子多、缺技术被村里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前几年一直在宁波打工,今年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无法出门务工,整天唉声叹气。

  得知这一情况后,镇村干部及时与区农业农村局联系,介绍他到位于颍东经济开发区的阜阳市金牧工艺品有限公司上班。

  记者见到武治军时,他正在一台机器面前给木料刨光。“这活儿不重,俺干着也不觉得累。”武治军说,“中午还管饭,上下班车接车送,比在外地打工强多了。工资也不少,一个月能挣三四千块。”

  “我们公司是2月12日复工的,现有工人114名,其中贫困户10人,这段时间新招了4名工人,全是贫困户,都给他们办了工伤保险。”公司生产部负责人于洋说,复工后厂里防疫一点也没放松。每天上下班要对所有工人进行酒精消毒、测量体温,并配发口罩、手套,定期消毒厂区的角角落落。

  “前段时间,我们就对因疫情无法出门打工的贫困户做了摸底,帮助他们联系农业企业、扶贫车间、扶贫基地等,凡是有务工需要的,我们都建议企业优先考虑聘用贫困户。”颍东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段辉说。

  目前,颍东区36家市级以上龙头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产能恢复达90%以上,新招务工贫困户92名。“下一步,我们将根据企业用工需求把各乡镇摸排的有就业意愿的农民工进行无缝对接,解决企业用工问题,助力企业加速生产,力争把疫情期间造成的损失弥补过来。”段辉说。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