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针对赤霉病等小麦病虫害今年可能大发生的趋势,全市各级财政部门积极响应、多措并举,目前已统筹资金7562万元,为保障打赢防控小麦赤霉病保卫战、护航阜阳“百亿粮仓”稳产增效、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目标实现打下坚实基础。

  面对今年全市750万亩小麦赤霉病有大发生危急情况,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时度势,发布“病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粮食、防控就是责任”总调度令。全市财政积极安排资金保障小麦稳产,今年全市预算安排小麦稳产专项资金6167万元,其中市级安排522万元、县级预列小麦赤霉病防控等资金5645万元,用于小麦赤霉病等防控工作。

  市财政局还紧盯当前防治工作需要,统筹1000万元对二次小麦赤霉病喷洒进行以奖代补,并在明确奖补资金分配时,对特别困难的地区予以倾斜。与此同时,坚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和时间账,将小麦赤霉病防控作为当前夏粮生产的当务之急、重中之重和头等大事,积极争取中央财政农业生产救灾资金1395万元全部用于小麦赤霉病防治。指导各县市区根据防控实际在中央财政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央财政产粮大县补贴、中央财政绿色高产攻关等资金中,优先统筹一部分资金用于小麦病虫统防统治工作。

  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市财政局及时开通绿色通道,加快推动防控药剂、药械物资采购和社会化服务采购等工作落实,确保防控资金及时、高效使用。同时,注重防治资金绩效监管,将资金使用绩效评价延伸到基层单位和资金使用终端,强化防治资金使用单位的绩效责任,促进财政资金依法合规高效使用,确保小麦赤霉病防控等工作绩效目标有效实现。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