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天刚蒙蒙亮,界首市靳寨乡聂马村村民聂体已经来到院子里,开始分拣头天晚上送来的废旧塑料,这一忙就要持续5个小时以上。
  “矿泉水瓶盖和瓶体要分开,瓶体放到高温炉里加热,然后拿出来除去标签。”干了几年分拣的活儿,聂体练就了眼疾手快的本领,“随便拿来一块塑料,我一摸就知道它是啥样的,该怎么分拣归类。”
  随着年纪的增长,聂体发现右腿不听使唤了,后来变得难以支撑身体,多方求治无果,他不得不拄拐行走。因身体残疾,不能干重活,孩子尚小,聂体一家入不敷出,被当地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政府给俺办了低保,每月发放残疾补助,我爱人在公益岗位上工作,儿子上学有补助……”说起享受的政策,聂体充满感激,“党和政府全力帮助我们过上好日子,我们也不能干坐着等救济。”
  憋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儿,聂体主动寻找挣钱门路,想用勤劳的双手增收,让生活越来越好。
  聂马村靠近阜阳界首高新区北城科技园——一个聚集众多废旧塑料回收、加工企业的园区。靠园吃园,聂体和侄子商量,决定开一家废旧塑料回收站。
  得知聂体的想法后,当地镇村干部积极帮助协调,很快回收站开业了。“侄子负责收购、运送,我带着人负责分拣。”聂体说,最初他对塑料不懂行,为了更加精准地分拣,他骑着电动车到北城科技园,找专业师傅求教,慢慢地成为塑料分拣的“行家里手”。
  “分拣数量看回收的数量,回收要看运气。”聂体笑着说,受市场行情影响,这几年,回收站的生意时好时坏,在最困难的时候,他也没有放弃坚守,“靠自己的双手吃饭,比啥都强。好好干,挣点辛苦钱。”
  “聂体平均每月收入一两千元,他爱人公益岗位每月也有600多元,加上各种补助,他们一家人的生活基本没问题。”聂马村扶贫专干徐娟娟说,村里将继续帮助聂体对接科技园企业,力争搭建稳定供销关系,增加聂体一家人的收入,确保实现稳定脱贫。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