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记者近日从相关部门获悉,11月份以来,阜南县王家坝闸进入为期两个月的全面检修期。

  为了便于施工检修,目前,王家坝闸两侧积水已经抽干,整个闸体全部露出水面。维修现场,各项检测、维修改造正稳步有序推进,预计12月底全面竣工。“王家坝闸为保淮河安澜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们将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完成维修养护任务。”现场施工负责人银祝军说。

  “时隔13年,王家坝闸再次开闸蓄洪,且蓄洪水位达到历史最高,洪水对闸体冲刷严重。按照相关规定,正常每年都要例行检查,汛前汛后要全面体检。”淮河河道管理局王家坝闸管理处副主任锁雷介绍,今年开闸蓄洪后的全面体检更是十分重要。

  本次体检重点是对王家坝闸闸墩进行混凝土碳化检测,对闸门锈蚀程度进行专业检测,然后根据专业检测部门检测结果报告,制定维修方案。除此之外,本次还会对闸桥头堡、启闭机房、外观进行升级改造,对闸底板、消力池、冒水孔及主体工程进行全面检查排查。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