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1月16日,第五届安徽省民间杂技艺术节在临泉县长官杂技小镇开幕,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副省长王翠凤,中杂协分党组书记唐延海,省政府副秘书长左俊,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市政协主席李志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丁光清,市领导邓真晓、白晓云、陶颖、黄珍出席开幕式。

  受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委托,孙正东在致辞中向来阜参加开幕式的来宾表示欢迎。他说,阜阳是淮河文化发源地之一,历史文化悠久,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加强重要文化和自然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的同时,推动文化资源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加快形成以颍州西湖旅游目的地为核心、颍上管子文化旅游目的地和临泉区域文化旅游目的地为两翼、全市多极特色旅游的“一核两翼多极”旅游格局,培育文化旅游战略性支柱产业。临泉县要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举措的同时,倾力倾情奉献一届更有特色、更具成效、更加精彩的艺术节。希望艺术精英和文旅客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在阜阳多走多看,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拓展合作空间。

  丁光清说,临泉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安徽省民间杂技艺术节在此已成功举办四届,形成了地方文化旅游特色品牌。希望临泉县继续推动以杂技为代表的文化艺术事业和产业发展,为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唐延海说,临泉杂技集中体现了临泉人民艰苦奋斗、不屈不挠、勇于开拓的精神风貌,希望临泉县以举办艺术节为平台,不断加强人才培养、精品打造等,把杂技艺术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本届杂技节为期3天,以“杂技盛会 迎客天下”为主题,将开展杂技名家看安徽、杂技展演、安徽省非遗民俗文化系列展演展示、中原旅游目的地临泉旅游推介会等10项活动,来自全国、全省的杂技名家同台竞技、相互交流,全面展示民间杂技艺术的最新发展成果。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