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记者日前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我省加快建设皖江、皖北城际铁路网,持续扩大快速铁路覆盖面,加快联通长三角及省内城市。合肥—巢湖—马鞍山—扬州城际铁路巢湖—马鞍山段开工建设,淮北—宿州—蚌埠、阜阳—淮北、六安—安庆、南京—天长—淮安等城际铁路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年内将全面动工。

  “十三五”期间,我省相继建成郑徐、杭黄、商合杭、郑阜等高铁,实现“市市通高铁”目标,并通达24个县。合安九、池黄、昌景黄、宣绩等高铁陆续开工,年内还将开工合新高铁。

  庐铜铁路建成开通,沿江货运通道体系进一步完善。为加快打通“最后一公里”的铁水联运专用线建设,我省开工建设马鞍山郑蒲港铁路,铜陵、池州、安庆等港口铁路专用线。

  城市轨道交通加快骨干网建设。合肥轨道交通1、2、3号线建成运营,4、5号线工程加快推进,2号线东延,3、4号线南延,6号线一期工程目前已开工建设,年内还将动工7、8号线等项目。芜湖轨道交通1、2号线正在加快建设,阜阳、淮南、安庆等市轨道交通规划已启动。(记者 郑莉)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