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提起张玉杰,在临泉县鲖城镇流鞍村无人不晓。在乡亲们看来,她是一个坚强且有韧劲的年轻人,凭着自己的努力,在几年内实现了从贫困户到扶贫专干的华丽转身,成了大家口中的“贴心闺女”。

  22岁的张玉杰自幼在流鞍村长大。2003年,父亲修车时发生意外,撒手人寰。不久后,母亲也离开了家,撇下她和弟弟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2016年,张玉杰进入阜阳商校学习,本就紧巴的家庭更是入不敷出。当年,她一家被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低保、代缴合作医疗等各项扶贫政策,生活逐渐好转。

  2018年,顺利毕业的张玉杰选择了回乡,并实现了自己的夙愿——成为村里的一名扶贫专干。“我是村里人看着长大的,对家乡有着深厚的感情。现在当了扶贫专干,必须努力为乡亲们做些实事。”张玉杰笑着说。

  刚开始接触时,张玉杰感到无从下手。勤学好问的她从简单的打印、复印材料、填写表格做起,一有时间便捧着相关书籍、扶贫资料反复研读。凭着这股踏实肯干的劲头,她很快就成了村里最年轻的扶贫业务骨干。

  “以前,别人帮扶我家都很下功夫、花心思。现在,我也必须要多出力,真正把帮扶政策落细落实。”张玉杰说。现在,村里每一户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帮扶措施、脱贫途径都清晰地印在她的脑海里,一有空,她便入户走访、问长问短。

  “大爷,您家的光伏分红发下来了没?”“大娘,您最近身体可好,医药费报销有没有遇到问题?”……每当她清脆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乡亲们总是倍感亲切。“年龄越来越大,干啥事都不方便,张玉杰经常来到家里搭把手,就像俺的亲闺女一样。”贫困户张谷氏感动地说,别看她年龄小,但做事认真,是干实事的好干部!

  “把青春献给家乡,献给扶贫工作,是一件极其有意义的事。”张玉杰说,她是贫困户,也是扶贫专干,更要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政府的关怀,为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