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为有效防控秋冬季托幼机构传染病等公共卫生安全事件的发生,阜阳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连日来对城区部分托幼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卫生健康监督员先后来到市政府幼儿园高速时代分园、阜阳幼儿师专幼儿园、育英幼儿园等6所学校,对托幼机构的卫生保健资料、教学环境、传染病(新冠疫情)防控及各项管理制度进行了现场检查,并询问卫生保健人员传染病防控知识等,特别针对幼儿入托体检、消毒、通风、饮用水卫生安全等环节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检查中发现,上述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主体责任明确,园内教职工在园期间能够佩戴口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部分幼儿园存在紫外线消毒灯具设置不近合理,采光照明不符合国家标准、照度不够,管道直饮水无水质检验报告、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及设备维护更换滤芯记录,酒精、84混放储存等。此外,个别幼儿园还存在生病幼儿入园的现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健康监督员下达了现场笔录和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园方限期整改。

  下一步,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将继续对全市托幼机构卫生监督工作进行检查,保障托幼机构在园儿童的身体健康。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