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昨日,记者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今年9月6日,阜阳“公交守护驿站,温暖回家路”公益活动启动以来,公交守护驿站与公安联手救助走失老人12起,救助儿童、智障人4起,

  每位走失人都牵动着多个家庭,公交守护驿站体现了城市温度。阜阳公交目前共有801台公交车、62条公交线路、805个公交站点、1000余名驾驶员,这些公交车、驾驶员都是守护驿站的守护者。

  “只要乘客有需求,就可以上车,我们会帮助他们找到回家的路。”17路公交车驾驶员冉庆鹏说,公交守护驿站活动启动后,公司制定了一套完整的救助机制,“公交+公安+媒体”三者联动,妥善安置求助人,避免二次走失或受其他伤害。

  那些暖心事儿

  9月6日中午,39路驾驶员潘梦伟行车时,发现车内坐着一名目光呆滞、衣衫褴褛的男孩。到终点站时,他上前询问,并拨打110报警电话。警察赶到现场,联系上男孩家人。经了解,男孩患有自闭症,走失后,家人一直在寻找未果,直到遇到潘孟伟。

  9月14日晚,一名八旬老人从国贸站登上3路车,上车后老人不知自己要去哪儿,也不知道家住哪儿。经驾驶员与跟车人员仔细辨认,老人经常从天筑逸景站上车,到达天筑逸景站后,跟车人员张双双带着老人下车,耐心帮助老人找到家。

  9月15日上午,35路驾驶员康娟行车至七里河路段,车内一老年男性乘客突然呼吸困难,康娟发现后立刻拨打120、110,老人得到及时抢救。

  9月17日上午,特警人员送一位老人乘坐13路车,让驾驶员提醒老人在南站下车。老人到站下车后,等驾驶员杜施利驾车再次到站时,发现老人还在南站站台并且在垃圾桶里翻找食物吃,赶紧拨打110,将老人安全交送到警察手中。

  10月23日下午,17路驾驶员冉庆鹏驾车行驶到中源汽贸站时,一名老年人在站台的南边摆手示意乘车。经了解,老人今年90岁,由于跟家里人吵架,一气之下就出来了。得知老人未吃饭,冉庆鹏给她买来食品,并启动救助模式,直到警察将老人接走。

  11月4日晚,29路驾驶员刘虎行车至丝绸厂南区站时,发现站台上有一名10岁左右的男孩在焦急地张望。刘虎主动问询男孩情况,得知男孩因为贪玩而误了回家的公交车。刘涛招呼男孩上车跟回场区,随后与场区管理员辛涛一起护送男孩回家。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