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登录平台,填写基本信息,提交申报材料电子版……只需要短短几分钟,不管企业还是市民个人就能轻松完成政策奖补资金的申请。近日,记者从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获悉,由市营商办主办,该局承办的市政策奖补兑现平台正式上线,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甚至“不跑腿”。

  市政策奖补兑现平台以奖补事项为基础,包含政策归类、发布、查询、受理、审核、兑现全过程管理。通过对全市产业政策归集优化,实现了财政奖补类惠企政策全流程“一网通办”。平台上,各类奖补政策采取一站式集中发布、以条目式呈现,企业只要提前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阜阳分厅注册账户、登录系统,就可以像超市购物一样方便快捷地找到适用的政策内容。

  “平台还会根据企业情况定点推送相关政策,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负责同志表示,在申报过程中,企业只要动动鼠标,在线填写,就可以避免提供大量纸质材料,享受“一次不用跑”的便捷服务,还可以通过进度查询功能,实时了解审核、审批进度、公示情况,实现政策资金兑现流程的阳光、公开、透明。

  市政策奖补兑现平台可以通过市政府网站、安徽政务服务网阜阳分厅、皖事通APP等多种途径访问,目前已上线涉及农业、科技、城建、市场监管、商务等多个部门的首批政策兑现服务事项37项。平台实行“一张表单、一个窗口、分类审核、集中支付”审核运行机制,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财政奖补“难、烦、慢”问题,将办事效率提升60%以上。同时,在实现奖补兑现网上办理的同时,系统基于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在市场监管、人口、信用、税收等政务数据共享的基础上,可通过大数据分析比对,自动录入信息,提高企业申报真实性,大大节省了工作人员的审批工作量,提高审核效率,加快资金兑付时效。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还将结合数字政府建设,利用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进一步推动系统升级完善,拓展服务场景,打造“亲清在线”平台,让兑付更快捷、企业更省心。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