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今年以来,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精神,我市持续加强政务服务业务协同,着力打通业务链条和数据共享堵点,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为群众异地办事提供了便利。
  12月17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跨省通办”窗口正式开通,并迎来一名离退休人员,提取在浙江杭州缴存的公积金余额。窗口工作人员了解具体情况后,顺利帮助完成了提取业务。
  据了解,截至目前,住房公积金单位登记开户、住房公积金单位及个人缴存信息变更、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开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全部还清证明等4项服务事项已在专窗实现“跨省通办”。
  “越来越多的事项将实现‘跨省通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近期,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聚焦企业和群众普遍关切的异地办事需求,加大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对接,围绕群众异地办事实际需求,组织开展了5轮事项摸底调研,并依托“皖事通办”平台和省大数据中心技术优势,成立20余人的攻坚团队,于12月22日前率先完成在宁波市、阜阳市自助终端设备互相上线8个“跨区域办理”事项,涉及人社、医保、公积金等多个部门的高频业务,迈出了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关键一步。“目前,该批事项已在两地的391台自助终端设备上线,群众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现场自助认证后,即可跨省办理该批事项。”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按照国家和省“跨省通办”工作要求,我市正依托“皖事通办”平合,在电脑端和移动端推出“跨省通办”专栏,在县级及以上政务服务中心设置“跨省通办”线下专窗,保障做好公积金、人社、医保、户籍、市场主体登记、职业资格证书核验等58个事项的跨省异地办理。明年底前,力争基本实现高频事项“跨省通办”全覆盖,更好地满足各类市场主体和广大市民异地办事需求。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