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住了大半辈子低矮潮湿的平房,这次要住进宽敞明亮的楼房了。”2020年12月16日一大早,界首市东城街道办事处居民李开远就和老伴一起来到了森林公园安置小区分房现场。

  当天,李开远等35户棚改户一起选到了心仪的新房子。尽管天气严寒,但居民热情高涨——除了当天应分房的居民外,还有其他居民前来“探班”。“我们的房子,2021年5月份交付,到时候才分房。但听说第一期分房了,我们也来看看,瞅瞅房子户型、质量,再看看房子建设的进度。”市民邹振高兴地说。

  拿出优质地块建安置区

  界首市东城街道辖区是该市城乡接合部,早期建房混乱,居民自建房高矮不一、阴暗潮湿,配套设施不够完善、公共空间日益逼仄。

  东城街道办事处居民将要搬进的界首森林公园安置区项目,坐落于万亩森林公园旁,总建筑面积超过54万平方米,共有40栋单体建筑,住宅总套数达3302套,配建商业、幼儿园等设施。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界首市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持续营造宜居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不仅要让百姓住有所居,还要让他们住有优居。”界首市房地产发展中心相关人士介绍,界首市高度重视安置区建设,坚持把最好的地段让给安置区,严把工程质量,完善设施配套。像界首市森林公园及其周边地区,可谓界首市黄金地段,不少商业地产大鳄看中了周边地块,界首市却拿出优质地块兴建安置区。

  “这位置真是太好了,万亩森林公园就像我们的‘后花园’,今后健身休闲有去处了。”分到新房子,李开远特别开心——小区还配建了幼儿园,孙子孙女上学更近了;旁边的养城中学基本建成,明年秋季就能招生。

  让居民早日搬进新居

  政府重视,群众期盼。安置区项目建设单位负责同志表示,为了让3000余户居民早日搬进新居,项目建设单位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诸多困难,在保质保量的同时加快工程进度。

  “2020年2月底,我们就复工了,通过包车接工人、给农民工发补贴等形式,一周内,复工工人就达到1200人。”项目建设单位负责同志表示,在各界支持下,项目建设进度很快,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比原计划提前了6个月。

  一期35户分房的热闹场景,让项目单位感受到了市民的热情和期盼。接下来,项目单位将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想方设法加快工程进度,确保2021年“五一”前后,界首森林公园安置区的所有房屋交付使用,相关配套设施建成投用。

  打造居民满意工程

  实际上,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的界首市高度重视棚户区改造工作。2015年至2019年期间,该市棚户区改造工程累计开工15个安置区,总建筑面积347.91万平方米,建设安置房2.5万余套。截至目前,竣工交付10个安置区,建设安置房1.25万余套,建筑面积148.02万平方米;在建项目5个安置区,建设安置房1.27万余套,建筑面积199.89万平方米。

  界首市房地产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许立新说,界首市坚持拿出比较好的地段来建安置房,已建成的和兴家园小区、裕民路小区、东旭路小区等,不仅环境好,居民生活也便利。如今,界首的每一个安置小区都是一张重要的城市名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记者 徐风光)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