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2015年7月,安徽大学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李凌妹走出校园,进入市税务局,从事纳税服务工作。

  多年来,历经“金三上线”“全面营改增”“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等工作的锤炼,李凌妹的业务能力稳步提升,被评为“安徽省国税系统纳税服务之星”“阜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年度群众满意之星”“市政务服务系统最佳服务之星”。

  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压力较大,申请“延期缴纳税收”的企业增多。省税务局将“延期缴纳税收”的审批权限下放至各市税务局,李凌妹负责统筹协调全市各县市区的业务办理。由于多数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企业纳税人都是首次接触“延期缴纳税收”工作,在办理流程、审批标准方面存在各种各样的疑问,李凌妹兢兢业业,认真学习,并通过电话、网络等途径,与同事沟通、为企业解惑,耐心解答大家的询问。

  在工作中积极主动作为的李凌妹总能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去年下半年,李凌妹发现,纳税人在办理“发票票种核定”业务时,市民中心大厅不要求纳税人带发票专用章,部分区县级办税服务厅却要求纳税人带发票专用章。那么,到底以哪个为准呢?

  有了疑问后,李凌妹立即查询了“全国纳税规范3.0”版本,又对比了2.0版本和1.0版本。“原来,带发票专用章是老版本的规定,不久前推行的新版本没有对此作出要求。”有了初步判断后,李凌妹又向省税务局核实,最终确定了答案,“多思考、多行动,更有助于改进工作,给纳税人带来更优质的服务。”

  工作之余,李凌妹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在阜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她是风雨中靓丽的“小马甲”,劝导交通、清洁路面;在扶弱助残行动中,她是残障儿童、留守儿童的知心姐姐,是孤寡老人的贴心女儿;在“志愿服务江淮行”活动中,她是宣传减税降费政策的急先锋,深入企业问需求、送政策……热心肠、讲奉献,李凌妹被市税务局评为“优秀青年志愿者”。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