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三星村254万余元、三合居委会86万元、新宅村71万元……经核算确认,近日,颍州区三合镇发布了2020年镇辖村、居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该镇下辖的8个行政村、居委会集体经济收入均突破50万元,其中,最高的三星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200万元。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这是全市首个村、居集体经济年收入均超50万元的乡镇,具有很强的示范意义,为乡村全面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春节临近,在位于三合镇王大郢村的安徽锦联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新鲜蘑菇供需两旺。这个占地约11亩的农业企业,每年可为王大郢村集体带来12万元的租金。“依托锦联农业开发公司等经营主体,2020年,王大郢村实现村集体收入54.9万元。”王大郢村村委会负责同志介绍。

  在离王大郢村不远的三星村,粮食仓储中心建设热度不减。“目前,仓储中心已经有4.5万吨的储藏能力,我们争取早日达成10万吨的储藏能力。”三星村负责同志表示。该村与国内著名酒企经销商达成合作协议,由该村建设粮食仓储中心,租赁给经销商使用,目前年租金约73万元,仓储中心储藏能力达10万吨后年租金可达150万元,这将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2020年,三星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254.26万元,成为颍州区集体经济“第一强村”。

  近年来,三合镇在清产核资的基础上,全面盘活8个村、居可用于开展收益量化项目的资金、资产、资源,并大力推进村社(供销社)共建,将“三资”委托给村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予以市场化运营,实现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和集体资产增值。

  2019年,三合镇在井孜村成立了颍州区首家村级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井孜村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2020年,井孜村实现村集体收入167.5万元。

  2019年,三合镇村、居集体经济总收入357.5万元,平均约44.68万元,比2018年翻了一番。2020年,全镇村、居集体经济总收入达到831.9万元,平均约104万元。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