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拿到红包了,分了1000多块钱,这个年高高兴兴地过!”2月1日,界首市东城街道办事处东顺河社区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为尚庄1591名居民按照300元/人标准发放股金分红,总计发放47.73万元。

  据了解,这是自界首市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以来,作为城市社区探索和试点进行集体经济股权改革后,东顺河社区连续第二年为居民发放股民现金红利。

  2020年,东顺河社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持续深化集体经济股份合作制改革工作,通过盘活现有资产资源,拓展创收渠道,实现增收节支,为群众营造了集体出租房屋租金、小区物业公司就业工资分配形式多点合一的收入方式,实实在在让群众感受到股权改革带来的实惠。

  为积极发展集体经济股份合作,依法保护集体经济组织及其成员合法权益,东顺河社区制定了《东顺河社区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章程》,坚持公开公平,依规依序做好清产核资评估、清人分类建档、量化股权设置、编制注册登记、资金收益分配、资源盘活、资产监督管理等工作。通过盘活集体三资,明确集体资产,该社区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